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新闻

思政第一课 | 应用化学与材料学院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发布时间:2024/03/19    浏览次数:538
初审:廖志良 复审:袁碧贞 终审:周长忍

人间三月好春光,正是万物复苏的好时节。2024年3月14日下午,应用化学与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周长忍教授在明德楼A306教室以“用实干书写精彩的化学人生”为题,面向2023级应用化学专业和2023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生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周长忍教授讲授思政课

思政课上,周长忍教授从化学与时代进步起首,沿着时代发展带同学们回看了化学工程与四次工业革命的紧密联系,体现出科技进步和工业革命的根基是化学。随后,周长忍教授又从化学与科技进步切入,从人类健康、智能制造、功能材料、能源环境四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与化学相关的新型技术,让同学们了解到人类生活离不开化学。

周长忍教授立足于专业、化学的角度,从世界局势、“十四五”规划、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四个方面入手,以“落到实处”的理念引导学生认识和理解学习的必要和责任,建立奋斗和努力提升自身素养的强大信念,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周长忍教授讲授思政课

最后,周长忍教授对同学们寄予厚望,教导同学们要以批判性思维来进行学习,敢于提出质疑以获得丰富的知识与经验,呼吁同学们要关注社会现象,争做积极关注国家大事、参与社会奉献、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和人民利益的新时代好青年,并希望同学们把小我融入大我,把青春献给祖国,撸起袖子加油干!

同学们认真听讲

应用化学与材料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更明确了专业的学习之路,更坚定了奋斗的理想信念,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