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新闻

应用化学与材料学院组织学生赴南水镇参加招聘会和开展教学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5    浏览次数:1079
初审:廖志良 复审:袁碧贞 终审:周长忍

为了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有效助力“百千万工程”,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上贡献高校力量,应用化学与材料学院充分发挥校地党组织结对共建优势,于3月1日组织大四毕业生赴南水镇参加离校未就业大学生专场招聘会,同时,在辖区内五家重点知名行业企业开展教学实践活动。

本场2024年南水镇政校企携手助力“百千万工程”暨“春风行动”离校未就业大学生专场招聘会由珠海市金湾区南水镇人民政府指导,南水镇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南水镇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主办,珠海科技学院应用化学与材料学院、南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协办,汇聚了辖区内30家优质企业,涵盖应用化学、化工、材料、新能源领域,满足学院毕业生的求职需求,提供求职岗位500余个。

招聘会现场

当天下午,30家企业代表齐聚于招聘会现场,从参会企业的质量可以看出南水镇对于人才的渴求和对学生就业的高度关注。同时,5辆就业“职”通车在学校出发,“珠科”学子们带着自己精心准备的简历来到招聘会现场,他们穿梭在不同的企业展位上,充满热情地与企业代表交流,深入了解企业的运营模式和企业文化,不仅展现了自己的专业素养,更表现出对于未来职业发展的期望和规划。应用化学与材料学院副院长任秀娥、副院长袁碧贞、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办主任陈伟林以及学院其他教师亲切询问同学们的求职、就业、面试情况,并与企业代表深入交流,倾听企业对人才需求的声音。

师生合影

为深入推进校企对接,有效开展教学实践活动,让学生了解产业发展动态,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招聘会后,主办方组织参会的学子们根据意向分别前往珠海海瑞德制药有限公司、珠海万通特种工程塑料有限公司及珠海金发生物材料有限公司、珠海神剑新材料有限公司、利安隆(珠海)新材料有限公司、珠海凯中有限公司实地参访。通过实地参观、座谈交流,学生们更加深入了解企业实际运作情况、感受企业文化、体验工作环境,进而更加精准地绘制个人职业发展蓝图。

师生参观企业

本次南水镇政校企携手助力“百千万工程”暨“春风行动”离校未就业大学生专场招聘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学院党总支与南水镇党委在组织结对共建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通过政校企的携手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率。接下来,应用化学与材料学院将进一步深化政校企合作,搭建更多元化、更高效的人才交流平台,有效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和“百千万工程”深入开展,为地方的产业发展和经济建设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