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新闻

【喜讯】学校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微瑞杯”华南赛区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9/01    浏览次数:2654
初审:袁碧贞 复审:任秀娥 终审:周长忍

日前,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微瑞杯”华南赛区竞赛在吉首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华南地区的61所高校、132支队伍参加初赛,经专家函评,最终遴选出92支队伍入围现场决赛环节。经过激烈角逐,由我校应用化学与材料学院骨干教师袁碧贞、任秀娥、侯雨和吴珏指导,来自于2020级和2021级化学工程与工艺、应用化学、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的六名学生(张佩怡、古雅滢、陈昕、张健锋、温奇灵和邓梓安)组成的两支队伍,分别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获奖项目  

在历时近一年的大赛选拔和筹备过程中,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赛前精心部署动员,组织专业指导教师对参赛选手从实验方案设计、实施到反复验证,从实验视频制作、论文撰写、PPT打磨到精心准备答辩等方面进行指导培训。本届学科竞赛规模巨大,参加学校、学生和项目众多,竞争极其激烈。

学生代表领奖  

学生代表领奖    

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是由中国化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学科竞赛,是面向全国高校化学学科唯一的国家级A类赛事。赛事旨在建立大学生实践创新交流平台,推动我国高等学校实践教学改革,夯实大学生化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培养大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