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新闻

访企拓岗促就业 | 应用化学与材料学院召开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4/15    浏览次数:4268
初审:廖志良 复审:袁碧贞 终审:周长忍

为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寻求校企合作共赢、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4月12日下午,应用化学与材料学院召开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珠海宝德工业材料有限公司、珠海北电麦希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珠海诗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珠海市香洲区鲜豆缘豆制品加工厂、十三吕电器(珠海)有限公司五家企业一行应邀莅临我院座谈校企合作。应用化学与材料学院院长周长忍、平台专家江连海、化工专业负责人廖银念以及教师代表孙学通、侯雨、李卓娟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双方联络的企业代表广东中衢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徐宁主持。

会上,周长忍首先对企业代表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各个专业的定位,同时强调,学院致力于以出口为导向,以职业发展为目标,加强实训基地建设,实行校企共建共享,积极打造专业特色培养模式。在充分介绍学院学科特色和优秀毕业生资源的基础上,他表示希望能够通过本次会议,在校企之间建立合作桥梁,以共建校企实习基地为契机,为双方赋能,在毕业生就业创业、实习实训、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等方面可以达成充分合作。

随后,企业各位代表分别介绍了公司创办、发展的历程及主营方向,并就校企进一步深入合作表达了强烈的意愿。他们表示可以从科研合作、产学研落地、大赛活动、人才计划等方向进行校企合作,架起高校与企业间的桥梁,转化高校科研成果,解决企业研发技术难点,产生切实可行的成果转化合作。

此次座谈会的开展,与企业初步达成签订产学研协议的意向,进一步拓宽合作深度,为校企合作双赢的局面奠定了良好基础。今后,学院将基于办学优势与特色继续与行业企业开展深入、广泛、务实的合作,校企双方定期互访交流,共商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学校企业就业育人工作长效机制,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创新性、应用型人才。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