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应用化学与材料学院协助珠海科技学院与南水镇人民政府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次数:10
初审: 复审: 终审:

充分发挥高校服务广东区域经济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的作用,落实《珠海市第九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的“产业第一、制造业优先”工作方针,及《珠海市高校联区镇助力“百县干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行动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珠海科技学院与南水镇人民政府将于12 月14 日14时在珠海科技学院明德楼B108 报告厅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材料/化工产学研联盟启动仪式,签约仪式由珠海科技学院科研处处长赵成国教授主持。

大会伊始,由珠海科技学院副校长程春梅教授致辞,副校长在讲话中表示,珠海科技学院一直致力于为社会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此次与南水镇人民政府的合作,将进一步提升学的社会服务能力,为南水镇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接着,副校长程春梅教授分别与南水镇人民政府镇长王健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珠海市澜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威现场签订《联合共建实验室协议》、合作企业签订《科研项目合作协议》标志着我与政府合作上联合共建实验室合作上,科研合作项目上又开拓新疆土,双方可以共享资源、优势互补,共同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

大会第二项,进行产学研基地授牌仪式和颁发产业教授聘书。为了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校企合作关系,推动产学研合作的深入发展珠海科技学院副校长程春梅教授向联盟单位授“产学研实习基地”牌匾,以表彰他们在产学研合作中的突出贡献。同时,珠海科技学院党委委员、校长助理、人事处处长谢嘉向企业专家颁发产业教授聘书,感谢他们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

大会第三项,出席大会领导为材料/化工产学研联盟揭牌。旨在推动材料/化工行业的技术创新、人才培养、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合作联盟将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加强产学研之间的联系与合作,为我材料/化工行业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大会第四项,联盟企业代表珠海华润化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康念军博士致辞,他表示,此次与珠海市金湾区政府领导的交流,是双方合作的一个重要契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合作,共同推动珠海市金湾区的经济发展。珠海市金湾区南水镇党委书记程强致辞,他表示珠海市金湾区政府高度重视学校与企业的合作,一直致力于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珠海市金湾区二级调研员董楠致辞,他表示希望各企业能够抓住机遇,加快创新发展,为珠海市金湾区的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大会第五项,由华南师范大学,吉林化工学院和珠海科技学院分别进行科研成果路演,不仅展示了三所高校在科研领域取得的重要成果,也进一步加强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这次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标志着珠海科技学院与南水镇人民政府的合作正式启动双方将携手共进,共同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珠海科技学院副校长程春梅教授致辞


珠海科技学院与南水镇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联合共建实验室合作签约仪式


科研合作项目对接签约仪式


产学研基地授牌仪式


出席领导为材料/化工产学研联盟揭牌


华南师范大学科研成果路演


吉林化工学院科研成果路演


珠海科技学院科研成果路演


校领导和企业代表大合照


撰稿人:黎悦悦

摄影人:吴昌越、吴展涛、张桂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