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我院党总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11/08    浏览次数:29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化工与新能源材料学院学生党支部和教工党支部分别于114日和8日下午在实验楼307召开传达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化工与新能源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建会、教工党支部书记宋佳隆、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王超及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等参加了学习会议。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指导,先后视察了珠海、清远、深圳、广州,进车间、访农户、看社区、入高校,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改革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进行调研。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改革开放40年来广东取得的成绩和创造的经验,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有了新指示新要求,引领和调整我们推进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党总支书记张建会在教工党支部学习会议上强调,我们要确保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立德树人”新形势,让其在我校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实现党的工作和学院工作有机结合,促进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确保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取得扎实成效。他还强调,化工与新能源材料学院自成立之初,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校企协同育人,积极主动联系和走访珠三角民营中小企业,充分发挥我院人才科研优势,为中小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助力中小企业转型升级。随着我院化学工程与材料中小企业国家级平台的获批,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在服务中小企业方面必将发挥更大的作用,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生党支部王超老师向全体同学介绍了召开本次会议的目的和意义,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指导并发表重要讲话这一重大事件,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高度重视。随后,王超老师针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向参与会议的预备党员、发展对象提出三大要求。深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殷殷嘱托;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他希望大家时刻牢记以党员身份的高标准要求自己,将其作为自己学习和工作的动力源泉。

本次会议的召开,不仅加深了我院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也积极引领大家自觉扛起沉甸甸的历史责任,努力在新时代实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并在新时代新征程上阔步前行,共同期待改革开放下一个辉煌的40年。

党总支书记张建会在会议上发言

教工党支部学习会议现场

学生党支部学习会议现场